当前位置:

刘卫兵:提升革命文物保护 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甘政 编辑:于佳丽 2019-09-23 13: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甘政)在桑植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主动认领问题,围绕如何加快全县红色研学、红色培训等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9月20日,刘卫兵来到县文物考古研究所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刘卫兵指出,要合理利用和保护革命文物,把握“元帅精神革命初心”精髓,找准红色旅游发展方向,让文物活起来、用起来,推进革命文物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助力红色旅游发展,让红色旅游“更红更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忠涛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及省文物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桑植县全面贯彻执行《文物保护法》,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全县共有不可移动文物224处,其中革命文物125处。从保护级别看,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县级107处。从类型看,近现代重要革命史迹及代表性建筑47处,纪念建筑、烈士墓类23处,名人故居、旧居55处。全县有可移动革命文物6683件(套),其中一级5件(套)。

刘卫兵指出,桑植是红色革命老区,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旅游,革命文物保护是前提,发掘提炼是核心,市场运作是关键,要合理利用和保护好革命文物,把握政策机遇,找准红色旅游发展方向,不断推进革命文物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桑植县域经济发展。

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要修复好文物。全力以赴做好革命文物修缮工作,让革命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得到有效保护,为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让文物“活”起来。围绕“元帅精神 革命初心”挖掘红色故事,感受桑植县红色文化内涵,激活红色基因,让文物说话,见人见物见精神。要让人干起来。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研究、保护、管理利用、宣传人才队伍和师资力量建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旅游“红起来”。

副县长陈荣昌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甘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