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到凉水口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甘政 编辑:于佳丽 2019-09-23 13: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甘政)桑植县23个乡镇的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整改落实情况,一直是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的牵挂,9月20日,刘卫兵来到凉水口镇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召开座谈会,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爱民参加调研。

“你在家发展什么产业?参加了合作社没有?你的结对帮扶人是谁?你对结对帮扶人是否满意?”当天,刘卫兵先后来到凉水口镇长潭河村、和谐村走访王国良、易桂花、谢顺权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每到一户,刘卫兵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看精准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两项帮扶”措施等情况。刘卫兵要求,要到户到人把扶贫政策落实好,把感情联络好,把产业帮扶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自全县开展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清零行动以来,凉水口镇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漏评错退返贫”、扶贫工程质量、产业就业覆盖等八大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清零行动,着力固强补弱,力争实现“户清零、村清零、事清零”的目标。

刘卫兵指出,凉水口镇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清零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士气不旺、措施不力、任务艰巨等问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大排查整改力度,采取果断的措施,攻坚克难,不落一人、不少一户,全力以赴做到脱贫攻坚工作百分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刘卫兵要求,要思想统一、责任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上,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咬定目标、尽力清零。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漏评错退返贫”等八大方面,紧盯拆旧复垦、老人户清理、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全面实现“户清零、村清零、事清零”的目标。要对照标准、做好迎检。按照脱贫摘帽和省级考核验收标准,逐户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查漏补缺,大力推进问题整改,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着眼长远、重点发力。立足稳定持续脱贫的基础上,按照“两有四个一”的产业发展模式,在产业就业上重点发力,全力实现主体全带动、产业全覆盖、利益全联结。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甘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