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彤行北湖④ | 超甜脆的大律枣 吃过忘不掉!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黄昆 李之彤 编辑:康晓乔 2019-09-24 09: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黄昆 李之彤 郴州报道

从湖南省郴州市区驱车,一路畅通,30分钟后记者便到达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大律村。这里三面环山,环境优美,青翠的枣林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全村100多户村民田间地头都种上了大律生态枣树,总体规划1000亩,现已种植400亩,今年预计产量约5万斤左右。

大律生态枣又名中秋酥脆枣,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成熟上市。这个时期的枣子,枣果甜脆、清香、核小,食用具有补血养血、排毒解毒、开胃消食的功效。勤劳的大律村村民把生态脆枣酿造成枣酒,酿出来的枣酒营养又保健、口感醇厚、枣香浓郁、好喝不上头,深受游客喜爱。

将绿中透红、饱满匀称的枣子从枝桠上摘下来,咬一口,嘎嘣脆,甜蜜的感觉让人尝了一颗就停不下来。脆枣好吃,种植不易。据介绍,脆枣全部采摘后,果农就要开始整理土地,清除掉落的枣子避免长虫,从冬季开始就要给果园除草、剪枝、施肥……为了保证枣子的品质,种植基地配有生产有机肥料池,利用粪便、菜枯、谷糠等在池内封闭发酵,自制沼液有机肥料,待发酵后打开阀门便可施肥,无需人工灌溉,全程无公害种植,真正称得上是纯天然、零添加有机绿色食品。

为方便游客采摘,枣园已修建好游客栈道,广大市民朋友想尝尝鲜枣的甜脆滋味,国庆期间快去大律村打卡哦!

相关链接

彤行北湖 Vlog①丨这个夏天“萄”不掉的甜蜜

彤行北湖Vlog②丨冰淇凌红薯初体验——你好糯啊!

彤行北湖③ | 主编说 月峰村的无花果不能这样拍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黄昆 李之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