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启动“门前三包”示范点 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谢羽 2019-09-24 10: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龙井社区“门前三包”责任书。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引领作用,冷水滩区创新方式方法,启动“门前三包”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路,带动形成“六城同创”共建共享的氛围。

9月20日,记者在觅湘路看到活龙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进沿街店面,向店主宣传、解释“门前三包”内容,劝导店主们要落实“门前三包”,时刻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并与店主们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同时,对出摊占道的经营户进行了规范治理。

活龙井社区党委书记王彦娉告诉记者:“下一步每天实行巡查,由网格员和街巷长每天巡查,对包秩序、包卫生、包设施的‘门前三包’进行打分,每天达到九分的商户进行文明户的评选。”

通过宣传教育,许多店铺业主纷纷表示支持,会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要求,共同维护好街道两旁的环境卫生。“我们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搞好‘六城同创’,做好门前三包,保持责任区市容整洁,环境卫生整洁、环境卫生设施,市政建设、绿化设施等整洁,为‘六城同创’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永州市星旺医院负责人说道。

在“六城同创”工作中,冷水滩区通过层层宣传发动,以落实“门前三包”为契机,按照“1+后盾单位+职能部门”的挂战作图模式,着重做实做足“知、劝、激、罚”四大环节,与沿路沿街单位和商户全面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把“门前三包”工作做到以点带面,全覆盖、无死角,推动社区商户齐参与,确保“门前三包”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