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庆 童大钢 编辑:吴思静 2019-09-24 15: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924141122.png

岳麓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庆 童大钢)“我代表自己以及为革命牺牲的战友感谢党和国家,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荣耀。”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道。9月2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会议室内,岳麓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岳麓区的7名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老军人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各位老革命将自己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对枪林弹雨的轻描淡写,足以让在场所有人屏住呼吸。而说到新中国的建设,老前辈们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表态,看到祖国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激动,说明他们的血汗付出是值得的,是正确的,更是无怨无悔的。

据了解,此次来参加的7位革命老前辈年纪最大的李忠志同志已经94岁高龄了,作为一名在解放战争中光荣负伤的老英雄,李爹爹拄着拐杖,满含热泪地接过属于自己的纪念章,他表示,“此次发放纪念章是党和国家对自己革命工作的认可,是对他人生经历的肯定,他也为祖国的建设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大部分革命老前辈身体欠佳,此次发放仪式仅邀请了岳麓区内部分纪念章获得者前往参加,下一步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逐一上门进行走访慰问,让这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付出血汗的老英雄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他们关心,也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看到我们的祖国愈加强大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庆 童大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