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举行红色故事分享会——从红色经典故事里体悟感人至深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芳 张迪 编辑:吴思静 2019-09-24 15: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03版不忘初心_输出PDF选项模板3-7.jpg

浏阳红色故事分享会上,分享了毛泽东曾三次来到浏阳的故事。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晓芳 张迪)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23日上午,浏阳主题教育班举行开班仪式,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推动浏阳主题教育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之一,23日下午,“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浏阳红色故事分享会”在欧阳予倩大剧院举行,现场为“初心与使命”基层宣讲团进行了授旗,并就浏阳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革命烈士的红色经典故事进行了分享。当天,“掌上浏阳”APP对分享会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超过51万。

通过本次分享会,进一步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浏阳本土红色文化,助推其在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的过程中,牢记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地肩负起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四个红色故事

让我们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红色,是浏阳的底色。在历次革命斗争中,先后有近2万浏阳人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一代代浏阳人,在党的带领下,以初心为炬,照亮了前行之路。而他们的红色故事,让我们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1910年,李白出生在张坊镇板溪村,15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秋收起义、长征。1938年,他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的“空中桥梁”。即使被捕后遭受到敌人的各种酷刑,他也不曾吐露半句党组织的信息,最终被敌人秘密杀害。

1927年,浏阳一对革命夫妻:田波扬与陈昌甫,由于叛徒告密,两人不幸被捕。因坚决不叛党,被敌人残酷地杀害。时年,田波扬23岁,陈昌甫22岁,且陈昌甫怀有五个月的身孕。

浏阳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拥护党的初心,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用矢志为民的初心讲述了与浏阳的故事。

毛泽东曾三次来到浏阳。早在1917年,他就曾到文家市进行社会调查。十年后,毛泽东在文家市亲自领导了湘赣边的秋收起义,撒下了革命的种子。1930年,其领导的文家市大捷也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还分享了胡耀邦同志带着初心与使命下到基层,与广大干部、群众、官兵一起度过的4个春节中的故事。最终通过音诗画、大合唱等方式,高扬初心与使命的旗帜,鼓舞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再出发,奏响浏阳对标高质量、聚力新跨越的最强音。

一支宣讲队伍

走入基层宣讲“初心与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纯洁的重要法宝、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为用好用活“党性教育+浏阳实践”特色教育模式,结合浏阳基层单位特点和党员、群众的实际,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会上宣读了《中共浏阳市委关于组建“初心与使命”基层宣讲团暨先进事迹报告团的通知》(下称《通知》),并为基层宣讲团进行授旗。

《通知》明确指出由老同志代表、市委党校理论教员、各单位讲解员、各领域先进典型代表等32人组成“初心与使命”基层宣讲团,宣讲内容共分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四大类别,各宣讲团成员要到各参学单位,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

自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浏阳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级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向基层开展。

“初心与使命”基层宣讲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掘“小石头打破大水缸”“用生命捍卫信仰”等红色资源,运用近年来涌现的甘厚美、伍国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资源,走入基层宣讲“初心与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位身边典型

先进事迹和精神催人奋进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总有那么一群人,以无坚不摧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用始终如一的坚守践行初心使命。分享会上,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伍国强、蔺传球、甘厚美的先进事迹。2014年4月,伍国强作为湖南省第二批短期援藏专业人才首次进驻西藏山南市贡嘎县农牧局,自此开始了他的援藏之旅。提供疫病防控技术、设立检疫监督点、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五年间四次援藏,他用热血与才智为藏族同胞找到一条养蜂致富路;

从不曾了解到深耕于行业,蔺传球始终担负着使命,为浏阳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2003年,进入全新而又陌生的安监系统,蔺传球没有退缩,而是带着安监干部跑遍浏阳市的乡镇,探索出“浏阳监管”的全新模式,更是留下了百余万字的“蔺氏笔记”。16年间,他始终在安监这条战线上兢兢业业,忠实履职,践行着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匠人精神”;

今年93岁的甘厚美,是浏阳文家市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948年5月3日,甘厚美在湖北谷城县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机枪连的一名战士,他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参与过大大小小战役二十余场,战功卓越,先后立功9次。1958年,面临复员的重大转折时,他坚决不要优待,不愿占国家一分便宜,只默默回乡,军功章也深藏了几十年……

先进典型的事迹和其精神,深深印在了大家心中,催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芳 张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