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味儿③丨晒红薯:晒出来的家乡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李覃梁 编辑:姜珊 2019-09-24 14: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 实习生 李覃梁 衡东报道

每到秋天,湖南省衡东县家家户户门前,几乎都晒着喜获丰收的红薯。

由于衡东县以低山丘陵地形为主,山多地少,人们便在山坡地上种红薯,每到收获的季节,家家户户的红薯都堆成了小山。为了更好地保存和食用,当地人沿用传统技法,将红薯洗净、去皮、蒸熟、捣烂成糊状,然后用模板将红薯糊刮制成长方形,晒制成红薯片;或是直接洗净、去皮、切成块状后蒸熟晒干,制作成红薯干。

秋天的产物,橙黄的颜色,代表着金秋时节,也寓意着辛勤的劳作,饱含收获的喜悦。

摄影日记

晒红薯:晒出来的家乡味道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状元村的红薯喜获丰收,一位村民正在展示她家的大红薯。

为了更好地收藏和食用,很多村民会把红薯晒成红薯干,这制作红薯干的第一步,就是将红薯过水洗净。

太阳正好,一户村民在房子前边架了个台子在晒红薯干。

天气好的话,晒两至三天即可。

而在衡东县吴集镇金家楼村,一位村民选择将红薯制作成红薯片。

当地人沿用传统技法,将红薯洗净、去皮、蒸熟、捣烂成糊状,然后用模板将红薯糊刮制成长方形,晒制成红薯片。

秋天的产物,橙黄的颜色,代表着金秋时节,也寓意着辛勤的劳作,饱含收获的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李覃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