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检察:对资兴刑事执行场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康晓乔 2019-09-24 16: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2499efb8bd37f7a69f29cf3531f533e.jpg

9月24日,资兴市检察院组织对资兴市看守所、社区矫正中心等刑事执行场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efeb5a40fb18dd50de809eb8b19f042.jpg

资兴市看守所。

红网时刻郴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跃军)9月24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组织对资兴市看守所、社区矫正中心等刑事执行场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在看守所,检察组重点检查了监区监控室、狱室、审讯室、会见室、提审室等重点场所。查看了在押人员学习、生活和劳动现场,实地检察监狱罪犯入监教育、劳动现场管理等重点环节,详细询问了在押人员的生活、生产、学习和身体健康情况。在监控中心查看全狱管控情况。

在社区矫正中心,就社区矫正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矫正改造进行了重点检察,并现场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情况。

检查组要求,刑事执行检察和看守所、社区矫正部门要同向发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压实“特防”期间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

检察组强调,要转变司法理念,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