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湖南省住建厅部署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19-09-24 22: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3.jpg

9月24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李军 何雷)9月24日上午,湖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部署2019年国庆及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是当前建筑施工行业最大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省住建厅要求,立即开展在建工程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国庆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对近期已经排查过的进行“回头看”和查漏补缺,要“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逐个逐项排查,不放过一个单体、不遗漏一台设备。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施工作业、前期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到位、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等问题的,要坚决予以停工,严防事故发生。尤其是危大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坚持“严”字当头,按照“强执法防事故”的要求迅速立案,从严处罚到位,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表示,对待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擅自施工、逃避监管、野蛮作业,现场质量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和执业人员,要铁腕执法,打在痛处,要严肃查处、严厉追责、全面曝光,要通过办几件典型要案,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确保在建项目全面监管受控,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