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坐享”健康服务 珠晖区义诊送进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刘洋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9-25 08: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24日,衡阳市珠晖区义诊送进贫困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坐享”健康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群 刘洋 记者 石珊)9月24日,南华医院、珠晖区人民医院、江东中医院、茶山坳镇中心卫生院2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皇田村,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坐享”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村民们查看病情、量血压、测心电图,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并免费发放保心丸、正骨贴等常用药,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了不出家门的健康服务。

“医生为我们测血压、验血糖,还给我们拿了药,都是免费的,现在的扶贫政策真好。”皇田村79岁的贫困户伍仁英老人看完病后连声称赞。

皇田村共有贫困人口47户146人,村民健康意识差,“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时有发生。珠晖区卫健局、扶贫办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联合几家医院决定在皇田村开展一次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共免费义诊100余人次,接受群众医疗问题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义诊,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医疗资源帮扶,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还架设了一道健康扶贫桥梁,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精准扶贫所带来的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刘洋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