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老年大学举行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康晓乔 2019-09-25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老年大学丛中笑艺术团举行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陈俊名 摄

旗袍秀《和谐中国》。陈俊名 摄

快板《靖州大变样》。陈俊名 摄

水兵舞《再唱山歌给党听》。陈俊名 摄

民族舞《幺妹住在十三寨》。陈俊名 摄

侗歌独唱《敬酒歌》。陈俊名 摄

表演唱《亲家母》。陈俊名 摄

旗袍秀《水墨兰亭》。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靖州站记者 陈俊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9月24日,湖南省靖州老年大学丛中笑艺术团在县老干局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为老年群众带去欢乐与温馨。

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200余名演员自编自演的20余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她们用广场舞、旗袍秀、快板、独唱等形式演绎了精彩的老年生活。三个小时的演出,展现出老人们对幸福生活、美好未来的热爱和向往,体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她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

23年来,丛中笑艺术团从最初的老三届艺术团发展至今,已经从一个10余人的小队伍发展到现在300余人的大团体,她们在县内外文化活动中不断发挥余热,用一个又一个作品宣传社会正能量,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祖国的繁荣富强。

近年来,丛中笑艺术团到延安、上北京、去香港、赴韩国,在各类活动中频频获奖,为靖州争得了荣誉,为家乡增光添彩。2016年,在第五届中韩中老年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中,该艺术团选送的《摆手舞》和《开开心心活到老》两个节目,以其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新颖的表演形式双双获得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