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广泛开展公众卫生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2019-09-25 17: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 “现在的政策真好!城区医生每年主动下乡给我们这些老人免费检查身体,保障我们的健康。”9月24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坪石三组57岁的高血压患者廖益生在体检后说。

连日来,资兴市唐洞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前往唐洞街道大王寨村开展健康扶贫、公众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为该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活动。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监测血压、抽血化验、尿常规、B超、内科检查等,现场与该村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同时,对这些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随访,询问他们的生活作息、饮食、服药、康复等情况,指导他们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用药及科学营养膳食,并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知识手册、宣传资料等。

近年来,资兴市广泛开展“全覆盖、零距离”的公众卫生服务,助力健康扶贫。对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等慢性疾病患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上门送医送健康活动。并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和健康宣教,并依据体检情况及时更新体检的健康档案,建立免费健康体检长效机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到贴心的基本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9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