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住房受灾坍塌 最高可获8万元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于佳丽 2019-09-26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2934xiao.jpg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殷顺堂接听市长热线。

红网时刻株洲926日讯(记者 聂千川)9月25日上午,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殷顺堂接听了市长热线。2小时内,一共有15位市民打来电话,内容涉及电工证办理、受灾补助、证件查询等相关问题。

殷顺堂认真接听每一位市民的来电,给予详细答复。市民周女士致电,说自己有个亲戚在外地上班,想回株洲市考取电工证,请问考电工证在哪里报名,费用多少?殷顺堂回复,株洲市区有3个培训机构可以报名参加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分别是株洲煤田地质技工学校、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南方航空高级技术学院。收费标准方面,每个专业收费标准不一,但均按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收取。考试不合格的,可免费补考一次。考试合格后须带好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初中及以上学历证明复印件及体检合格表才能办证。

在今年的洪水中,市民陈先生的住房受损较为严重,他咨询是否可申请救助。殷顺堂回复,按照《株洲市2019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株救灾发[2019]1号文件精神,对今年因自然灾害造成唯一居住的住房倒塌、或主体结构严重损坏,致使房屋无法居住且今年需要建房的困难农户,或今年内需修缮的一般困难农户。救助标准为四类对象(对散居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建档立卡户)农房恢复重建户补助标准不超过8万元/户,重建成本低于8万元的按照实际成本拨付结算,对一般困难户重建户补助每户2万元,对一般损房修缮户困难户,按0.2万元标准救助。

特种作业操作证真伪查询方面,殷顺堂提醒,市民可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官网、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湖南应急管理”“株洲应急管理”公众号查询。

【相关链接】部分问题回复

1.市民陈先生:我想把我的加油站进行升级提质改造,要办理方面的手续?

殷顺堂:在手续办理方面,须对照《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进行《安全预评价》《安全设施设计》和《安全验收评价》,考虑到加油站改造,企业周围情况、加油的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等没有重大的改变,所以不要求企业进行《安全预评价》。在改造施工前,企业必须做好《安全设施设计》,经审查批复后,才能开始组织施工。施工完成后,做好《安全验收评价》,报发证机关重新发证。

2.市民杨女士:家里受灾了,如何申请政府补助?

殷顺堂:受灾且困难家庭,由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或者村(居)小组提名,经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评议(困难程度),符合救助条件的,在村(社区)范围内公告;无异议或者经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评议异议不能成立的,由村(居)民委员会将评议意见和有关材料提交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后,报县区应急管理局审批。符合受灾救助对象的,由县区应急管理或乡镇人民政府通过一卡通把救灾生活补助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应急救灾部门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五有: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

3.市民朱先生:听说省里准备将非煤矿山行政许可权限下放到市里,请问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是否可以直接到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办理?

殷顺堂: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湘政发〔2019〕16号)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落实省政府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要求》(湘应急函〔2019〕112)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已经将年生产规模6万吨(不含)以下金属矿山的安全许可委托下发至市州应急管理局实施。承接时间自2019930日开始,本次委托下发的事项,省厅不再受理,由企业所在的市州应急管理局受理办理。所以,你矿的许可证延期手续可以直接到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来办理,具体事项由非煤矿山科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