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杨滋 2019-09-25 1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涟源站记者 石成)为切实做好全市“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较大以上事故灾害发生,9月23日下午,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政协主席龙燕青,市委常委谢永东、梁育清、孙纬辉、陈群、曾小坤、陈庆云出席会议,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学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刻在脑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决不能麻痹松懈。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紧盯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严格精准执法,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关键部位等进行仔细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谢学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行业分管市领导和主管部门,要对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明查暗访,深入一线,指导和督促各企业治理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坚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同时积极进行政策宣传,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社会事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继续深化道路和交通、旅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焰火燃放、学生上学放学等安全防范;全力防范化解危化品生产企业系统性风险,深化煤矿和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突出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巡护、明查暗访,加强应急值守,严格问责追责。按照特护期的要求,全面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