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归国华侨绣国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黄柏强 吴琼 编辑:杨滋 2019-09-26 09: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绣第四代传承人曾理(左)和父亲曾应明正在绣国旗。 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黄柏强 吴琼)“由于经常在国外生活,感受到祖国的安定祥和,发展迅猛,无比的自豪。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地位越来越高了、也更有底气了。我作为湘绣的第四代传承人,想通过这种方式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近日,澳大利亚归侨曾理深情地向记者介绍绣国旗的初衷。

21世纪初,湘绣被列入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曾理和父亲曾应明作为湘绣世家的传承人,把推广和宣传湘绣融入了一生的事业当中。曾应明一手打造出的中国最大刺绣服装基地——湖南湘绣城,先后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十大民间文化产业企业”“全国五大民间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目前,湘绣产品已远销10多个国家。去年,仅曾理所在的澳大利亚年销售收入突破了100万美元。湖南湘绣城正以其独有的品牌创新“大众化”、拓展市场“国际化”的思路和视野,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湘绣旗舰”。

值得一提的是,由潇湘电影集团和湖南湘绣城出品的电影《国礼》9月20日开始全国公映。这部湘绣题材电影,讲述了第二代湘绣世家的传承人完成了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份跨国“国礼”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国礼》及国旗绣品是湘绣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厚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黄柏强 吴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