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对症下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肖墨涵 编辑:于佳丽 2019-09-26 11: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肖墨涵)9月25日,记者走进双牌县良村,只见“路边种菜,散养家禽,乱堆乱放”这些曾经随处可见的现象,现已难寻踪迹。

几周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光景。良村位于双牌县城乡结合部,由于多年来的陈规陋习,村里面很多现象都跟以前的老农村相差无几。改变外在容易,但改变村民们多年来的旧习惯旧观念却很难。大多村民都没有保持生活环境干净整洁的意识,他们不愿意打破旧习,都认为以前的生活模式让自己更方便更舒心。

在接到县里下发的文件后,双牌县司法局领导立即带队对责任区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在察看的过程大家意识到要想将良村责任区的环境整治到位,必须要从改变村民的观念下手。

查明根本问题后,双牌县司法局“对症下药”,立即采取通过宣传改变群众的观念,再发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方法,提升良村的人居环境。

经过相关工作人员反复详细说明县政府对村里环境整治的要求以及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对大家的好处,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支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起来。在县司法局的帮助下,村民们对主路两边长年生长的杂草和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清理,还对责任区内的一个旱厕和一个违规搭建的钓鱼棚进行了拆除。

经过几周的努力,整个良村终于有了大变样,许多地方的“脏乱差”变成了“净齐优”。村支书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切实体会到了整洁的环境带来的好处,村民非常感谢政府出这么大的力气整治环境,都表示愿意共同去维护村庄的清洁”。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肖墨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