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 胡建文 孙立青 编辑:王津 2019-09-26 10: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艳 胡建文 孙立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5日,吉首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为全校6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忠诚、干净、担当——做与祖国共奋进的党员干部》的主题党课。

宣讲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副组长强国跃,成员全备、李伶、屈啸、陆恂斌莅临指导。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白晋湘首先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亲情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之间,始终保持着党的初心的故事。随后,他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的82年前发生在湖南汝城县“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

吉首大学的初心是什么呢?白晋湘说,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大湘西,坚持吉大特色,发挥吉大优势,强调创新,走吉大路,把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的吉大篇章而努力奋斗。

白晋湘说,我们要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就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忠诚是为政之魂、从政根本,干净是从政底线、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职业素质。忠诚、干净、担当,既包括正确的政治方向,也包括高尚的精神境界、道德操守,还包括强烈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一定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守个人干净的从政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有梦想,咬定发展目标不动摇;要敢创新,增强创新本领促改革;要能实干,务必担当作为创佳绩,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6.marked.jpg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白晋湘书记的主题党课,严肃活泼、深刻生动,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这个主题,旁征博引,有理性、有激情、有理论,有故事,有历史,有现实,见国家,见学校,见自己,见思想,对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质内涵、重要意义及践行要求进行了全面、准确地阐释,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领会、延伸学习、触类旁通,见贤思齐,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收获,政治上受洗礼,作风上有好转,努力成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切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和各项事业发展。

该校教工党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课后表示,白晋湘书记的专题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更有现实的深度。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在感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自觉,用忠诚守护初心,用干净检视初心,用担当践行初心;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在“文化立校、学科强校、特色兴校”的实践中,下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创更大的业绩,共同书写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

该校学生党员代表、听了讲课后说,自己对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吉大学生,我们应以“凤飞千韧,薪传八方”为精神鼓舞,以“以人名校,以业报国”为精神动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 胡建文 孙立青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