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国庆七十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婧 赵增文 编辑:谢羽 2019-09-25 17: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主题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婧 赵增文)9月24日上午,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国庆七十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以“传承历史,坚守初心——继往开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主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胡波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全体干警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株洲检察事业的发展历程,并就如何继往开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刻诠释。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经过70周年的砥砺奋进,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用勤劳和智慧书写株洲检察发展的壮丽篇章。迈入新时代,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政治取向、改革方向和办案导向;要牢记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投身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建设法治中国的各项实践中,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市检察机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办好每一个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办案质量;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做优做强检察监督,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体现到具体案件、办案环节当中,通过个案公平正义的实现推动法治理念更新甚至社会进步;要永葆清廉政治本色,注重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检察干警自我净化、廉洁用权的要求永远在路上。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市院检察干警们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砥砺前行的坚定,对成就荣誉的认可,为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婧 赵增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