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利用本地红色资源 在历史认知中寻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陈克钧 编辑:文建美 2019-09-26 13: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472989353459911848.jpg

现场参观。

212634376659132713.jpg

进行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9月26日讯(通讯员 吕俊 陈克钧)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组成人员及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前往“文甲起义纪念碑”示范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此后,全区基层党委参照区委做法,纷纷前往该区“三个第一”红色教育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他们有的在这里举行瞻仰活动、有的在这里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有的在这里开展微党课讲解、有的在这里举行演讲等,在历史的认知中寻初心、明初心。

活动中,先烈们一心为民、敢为人先、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帮助他们寻到了初心、悟到了初心,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意志,牢记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书写好中国梦的鼎城篇章。

鼎城区是一方流淌着先烈热血的红色沃土。中国第一个系统译介马克思主义著作的赵必振先生就出生在鼎城区石板滩镇;在开国少将潘振武同志的带领下,湘西北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在鼎城区原长茅岭乡打响;在帅孟奇同志的指导下,原常德地区抗日战争时期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在鼎城区的镇德桥镇成立。近两年来,鼎城区充分挖掘“三个第一”红色资源,打造了三个特色各一的党性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陈克钧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