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获省级机器人竞赛最佳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刘洋 刘瑛 编辑:文建美 2019-09-26 15: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赵娜 刘洋 刘瑛)近日,从湖南省电化教育馆传来好消息,安乡县教育局在第二十届湖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机器人竞赛最佳组织奖,这是安乡县第一次获得此类省级组织奖。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传统与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安乡县教育局结合该县实际、整合全县资源,大力发展机器人创客教育,先后在围庵小学、官陵湖中学、县中心幼儿园成立机器人创客教育基地。目前,该县共有机器人创客室3个,设备21套,专业教练队伍1支以及优秀学生参赛队伍18组。机器人教育活动从中小学推广到幼儿园,从城市延伸到农村。

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安乡县机器人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县内外广受关注和好评。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安乡县机器人参赛队伍凭着过硬的技术和密切的配合,喜获多项殊荣:市级奖22人次、省级奖12人次、国家级奖6人次。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充分体现了安乡县中小学在机器人项目上的实力,同时也凸显了该县在实施传统与素质教育,培养学生信息素养与综合实践能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刘洋 刘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