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缅怀先烈感悟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唐璇 编辑:张天野 2019-09-26 22: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png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组织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供图/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唐璇)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26日上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领导及各基层支部书记40余人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展厅,首先瞻仰了名为“潇湘魂”的雕像,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共同追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武装革命历程。在雕塑下,院党委书记周志宏带领全体成员集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来到主题为 “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展厅。讲解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一段段珍贵的史实资料,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清晰明了地展现了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更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回去后一定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唐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