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新塘村:贫困户成股东 齐心把罗汉果变成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恒珲 编辑:文建美 2019-09-27 08: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27日讯 (通讯员 胡恒珲)近日,临武县西瑶乡新塘村罗汉果种植基地的罗汉果进入授粉和挂果期,贫困户不仅可以在种植基地打工,还可以以代管的方式入股,参与分红。

在西瑶乡新塘村罗汉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罗汉果藤架下进行授粉、除草、施肥等工作,这些农户与贫困户不仅是基地的工人,他们同时还是基地股东。

临武县西瑶乡新塘村村支书钟英文说:“今年用工量要提供近二三十万(元)的岗位工资,包括除草、种苗、杀虫、施肥等各方面。”

贫困户周素兰说:“现在的政策是很好的,我们贫困户有事做。”新塘村罗汉果种植基地实行代管运作模式,除了可以在基地内打零工赚取劳务费以外,这里的每一户贫困户还以代管的形式在基地入了股,成为基地股东,并享受分红。

“新塘原来的贫困户是68户,村委会提供技术,提供资金,由贫困户代管一部分,每个贫困户在罗汉果基地代管一亩。”西瑶乡新塘村村支书钟英文说,除此之外,新塘村村委会还保证每个贫困户在基地的分红都在3000块钱以上。

目前,新塘村已有20户贫困户59名贫困人口脱贫。今年的150余亩罗汉果长势喜人,一个个饱满的果实挂满藤架。眼下,这些果实即将成熟上市,届时,村集体与贫困户们都将获得不错的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恒珲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