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集中约谈66家涉危企业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新辉 欧国梁 编辑:吴思静 2019-09-27 11: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新辉 欧国梁)9月25日上午,长沙县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排险除患”专题会议暨事故警示约谈会议,就“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方案》。

约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对66家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警示约谈。66家涉危企业就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出书面承诺。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落实防范措施和安全隐患治理“五定”(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完成时间、定整改完成人、定整改验收人)的要求,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牢牢掌握事故防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危化品安全管控。加强重大危险源企业罐区、生产加工装置、输送管线等重点部位的巡检,确保重大危险源安全;加强动工环节管理,动火、进入受限空间、危化品装卸等特殊作业严格按照要求升级管理;加强液氯、液氨、油库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控,坚决削减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按照要求,各企业要结合实际,组织不少于1次安全应急演练。加油站要开展火灾应急演练,强化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器材使用;涉氯、涉氨等企业要开展防泄露的安全演练;其他生产企业要结合本企业的生产工艺,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种类进行安全演练。

会议指出,各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紧盯单位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等“关键少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班前会等形式把责任压实,要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确保责任上肩。

来源:红网

作者:郭新辉 欧国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