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环境保护局:把好“三关”,牢守生态保护“三线”

来源:红网 作者:阮小芳 蒋汶瑾 编辑:文建美 2019-09-27 10: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阮小芳 蒋汶瑾)“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讨论,现将废旧轮胎加工综合利用新建项目的引进予以否决。”会上,安乡县政府决定该项目不予以引进。5月,因招商引资,安乡县拟引进废旧轮胎加工综合利用新建项目,但因该项目可能产生的粉尘、有机废气、焦油等环境污染问题,并结合安乡实际,县政府近日对该项目予以否决。

据悉,近年来,安乡县环境保护局对新建项目严格把好项目审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三关”,牢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线”,为安乡的生态建设守住了底线。

一是把好项目审批关。项目实施前,严格把关新建项目审批工作,对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一律不予引进;严格按照环评审批程序,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资质单位编制的环评报告进行评审;同时实行重大事项民主审议制度。今年来,我局组织召开重大事项民主审议会议6次,对12个拟建项目进行环评预审。

二是把好污染整治项目实施关。项目实施过程中,邀请县纪监委、律师全程参与,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在安乡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外出考察学习经验,对实施方案多次进行优化调整;加强资金监管,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对每笔资金的支出严格审查,确保资金安全;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聘请华科环境监理公司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面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最终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整治效果综合评估为全省一类。

三是把好项目验收关。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自主验收,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编写自主验收报告,组织相关专家实地查看现场并召开专家验收会,专家验收意见在网上公示。同时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对全县所有企业环评执行情况和“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三同时”落实不达标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阮小芳 蒋汶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