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株洲攸县启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刘良骏 2019-09-27 19: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情景歌舞表演《布衣》。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2.marked.jpg

情景弹唱《攸州谣》。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3.marked.jpg

台下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观看节目十分入神。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湖南文明网9月27日讯(记者 余艺)“我要把浓情唱给你,我要把祝福送给你……”9月26日晚,2019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株洲攸县举行。整场活动以“孝老爱亲、攸美乡贤”为主题,通过歌舞表演、民俗展演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弘扬传承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5.marked.jpg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赛龙船,耍龙灯,皮影那个闹喳喳……”主题活动在器乐合奏《欢腾的节日》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具特色的情景歌舞《布衣》、情景弹唱《攸州谣》、小组唱《“门前三小”乐万家》、花鼓戏《比较之后》等精彩纷呈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接地气,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多姿多彩。”台下76岁的观众夏春初说道。

6.marked.jpg

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与妻子杨莲金接受小朋友赠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7.marked.jpg

湖南省文明办向乡贤馆捐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与此同时,话剧《乡村童话》用极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讲述了攸县全国道德模范夏昭炎的动人事迹。“小广场舞出大健康,小讲堂讲出大道理,小书屋读出大世界。”长期以来,夏昭炎用自己的微薄积蓄,辛勤“种文化”,成立活动中心、开办学校、创立书屋……他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新乡贤的“代言人”。

“我们会把书屋办得更好,这条路要一直走到底,走到我们活100岁、120岁……”舞台上,今年84岁的夏昭炎老人激动地表示之后将加倍努力,始终不忘初心,要让农村到处飘散着文化的气息,让农民都能享受到现代文明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8.marked.jpg

台下老人拿出手机记录节目精彩瞬间。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余艺 摄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专业志愿服务队结对敬老院启动仪式。今年来,攸县把握“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机遇,围绕“孝老爱亲”文化,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户帮户亲帮亲”等一大批深受群众欢迎的活动。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表示今后将努力让时代乡贤文化滋养家风文明,让孝老爱亲传统厚植攸州大地,真正实现“孝行天下、爱满人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株洲市文明委主办,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明办、中共攸县县委、攸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等领导出席。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