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超强无人机巡路 交警全力打好国庆安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2019-09-28 14: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02e2e5ef1db870f2bd89fbedf79ab62.jpg

国庆将近,京港澳高速衡阳新塘大队辖区车流量增加。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衡阳报道

9月27日,京港澳高速衡阳新塘大队辖区车来车往。国庆将近,路上车流量明显增加了。

在雁城高速服务区,“飞手”毛立民警顶着烈日检查他的宝贝——一台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呼啸声中,无人机的螺旋桨越转越快,一晃眼就升上高空。毛立紧盯手中遥控器,带着他的这个宝贝开始巡查京港澳高速交通。

首次启用全省唯一一款超强无人机巡查交通

国庆安保决战在即,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拿出了“镇队之宝”,首次启用全省唯一一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巡查交通。这款固定翼无人机可不简单,飞行时长达1小时30分钟,飞行半径达30公里,一次巡查基本能覆盖京港澳高速新塘大队辖区全程(64公里)。无人机还配备了30倍变焦摄像头和红外摄像头,白天可以空中巡查,及时掌握路面警情,晚上也照样可以抓拍交通违法。为了掌握飞行技术,毛立专门去北京培训了两个多月。

e76f6fdd10dbf152a26736ec3c4bacf.jpg

“飞手”毛立检查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现在,毛立开着无人机每天要早中晚飞行三次开展空中巡查。在国庆节期间,他和同事们将根据路面情况增加巡逻趟次,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作为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支队长,李进东9月27日带队到路面一线参与违法查缉,疏堵保畅工作。国庆将至,衡阳全警动员大力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清扫”行动。7月份以来,支队共现场查处 10 类重点违法 1.9 万余起。

毛立说,9月23日下午,固定翼无人机视频巡查发现京港澳高速公路1643公里处发生火情,路面弥漫浓烟影响通行,随即通知消防,快速处置了警情。

举全警之力确保路畅人欢

衡阳交通发达,京港澳高速及复线、泉南、衡炎、衡邵、南岳高速及东延线、娄衡等高速公路和107、322国道以及315等8条省道贯穿境内。全市公路线路里程约2.11万公里,共有机动车99.18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25.41万名。交管压力巨大。

66fa3dc61bebb50d8269f17c407c810.jpg

9月27日,衡阳交警支队举行交通安全座谈会。

连日来,衡阳交警部门举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强全警之责,坚持“严防、严控、严管、严治、严打”并举,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稳定。他们以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部署,制订大庆安保各类工作方案11个,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例会、中层骨干会22次,通报安保情况,研判维稳形势;以顶格要求抓实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联勤值班值守“战时一级勤务”制度,明确规定所有民警、协辅警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一律不得离开所在工作地;以顶级措施狠抓交通整治,把全部警力压向路面一线,严厉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假牌套牌、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9月以来,全市部署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4次、支队机关下沉基层大支援(为期3天)行动3次,支队领导参加联点县市区“大庆安保”“平安金秋”督战参战22次。9月10日至今,共约谈7家重点运输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督促整改隐患车辆102台次,整改隐患驾驶人231人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7703起。

374c0b2cba5aab377eef353c601f59d.jpg

在衡阳县交通路口,交警严查交通违法,检查过往车辆。

衡阳县道路坡陡弯多,临水临崖路段多,安全隐患治理任务繁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两站两员”建设为抓手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

全县25个乡镇全部设立交通管理站,按每个交管站3-5名的标准配备交通管理员75名;在496个农村行政村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同步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496名,形成了“党委主导、政府牵头、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管理格局,有效保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截至9月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发案起数、致人死亡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等“四项指数”同比下降13.6%、23.5%、6.8%和3.58%。这是衡阳创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式手段,确保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下一步,衡阳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交通安全防控再部署、再升温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曝光、大普及行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路畅人欢,欢度国庆。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