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丨长沙雨花区:点亮“微心愿”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曾志贤 编辑:张天野 2019-09-28 00: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小品《懒汉脱贫》。

3.jpg

爱心助学。

1.jpg

居民争着买扶贫产品。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曾志贤)精准扶贫齐出力,众人拾柴火焰高。9月26日晚,长沙市“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暨雨花区“雨花助学·阳光筑梦”公益晚会在雨花区黎托街道举行。

“如果有自行车了,那就不用每天走路上学,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来读书和照顾母亲。”“想有这么一个行李箱,不用很精致,里面装满自己想看的书籍,以后无论走到哪都可以随时阅读和学习。”“我希望能有一台学习机,能在学习上帮到自己”……萤火虫爱心公益站的志愿者们在跳马镇新田村帮扶走访贫困户时,收集了孩子们的一些“微心愿”,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公益晚会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纷纷响应,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一斤蜂蜜二百元,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无人问津,但是今天公益晚会的台下,萤火虫爱心公益站收集的由贫困户自产的蜂蜜义卖现场热闹非常。“能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霓虹闪烁,歌舞飞扬。舞台上,小品《懒汉脱贫》、舞蹈串烧《青春畅想》、快板《新田人民有奔头》等节目展现了新田村贫困户在各级政府的帮助、指导下,通过自身努力, 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过上安稳快乐生活的场景。

扶贫工作不仅需要“输血”,更需要“造血”。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黎托街道结合新田村实际情况,主动摸索探求脱贫途径,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以提高贫苦户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主动为联点贫困户想点子、出路子,发动辖区社会组织,打造产业扶贫新模式,不断增强新田村的“造血”能力。

黎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虎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冲刺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干部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用心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曾志贤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