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红色故事走进红色景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9-09-27 10: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bwxgetmsgimg.jpg

讲述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通讯员 黎治国)当前,桑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进行。9月26日,在桑植县洪家关看到,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榜的洪家关白族乡光荣院院长贺晓英正在开展主题教育,带着院里老人来到桑植烈士陵园,讲述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贺晓英幼时就时常听外公谈起桑植起义、陈家河大捷等发生在桑植的抗战故事,尤其是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贺晓英每年在清明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时都会带着光荣院老人缅怀先烈,讲红色故事。贺晓英还没讲完一个故事,就吸引一群游客纷纷赶来侧耳聆听,讲到故事高潮时还和老人一起拍掌,响彻整个陵园。

桑植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推出红色故事进景区进游客,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贺龙故居,只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来到园里聆听红色故事,深切怀念革命先辈。来自县直、乡镇的党员干部学唱红歌《门口挂盏灯》巜马桑树儿搭灯台》将气氛推向高潮,全国各地游客们也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其中一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桑植,对桑植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从小就爱听爷爷奶奶讲革命先烈的故事,这次来到桑植,很激动,听到很多的革命故事,好感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现场,游客们听着打快板讲述《决策刘家坪》故事,现场游客听着听着不禁热泪盈眶。来自广州市东山区的罗敏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桑植就有幸赶上“红色故事走进红色景区”这个特别的活动,感觉很幸运。来红色革命圣地瞻仰老一辈革命先烈,听桑植人民讲述老红军的故事,与大家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这对所有的游客们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旅行,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

近段时间以来,桑植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旅广体局、县委党史办、县教育局在洪家关、刘家坪红色景区讲红色故事,组织红色旅游优秀导游员、讲解员、党史专家、有关学者先后1000余次走进景区,宣讲红色故事。百年育英学校唱红歌、上党课、红色拓展活动不断,先后上党课235次,听党课34000人次,教红歌学员达23000人次,红色拓展510次,拓展达30000人次。将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红色影视与当地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同时也让更多地人们把红色经典永远的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8/6076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