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以“南方抗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姚毅 曾慧 编辑:陈纲 2019-09-29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班全体学员在塘田市战时讲学院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姚毅 曾慧)9月26日,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蔡桥乡党委分别组织读书班学员共100余人来到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南方抗日军政大学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该基地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全县各级党组织共65批次4800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塘田战时讲学院位于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江对岸,与芙蓉峰隔江相望。它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负责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 “南方抗大”。在全国抗战爆发后,吕振羽肩负“回乡开荒”使命,回到家乡,在农村建立救亡工作据点呕心沥血,创办起塘田战时讲学院。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讲学院培养了大批抗日救亡运动和抗日游击战争的骨干,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塘田战时讲学院现已成为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分享会 (1).jpg

学习交流讨论。

当天,参加活动的学员们在讨论时表示,一定要学习吕振羽勇于担当,敢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爱民情怀;学习他心系革命,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学员们在读书分享时,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通过读书学习,内心得到了滋润,思想得到了洗礼,对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得更牢了,为民服务的情怀更浓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奋力前行的动力更足了。一定要用“抗大精神”鼓舞斗志,切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搞整改,勤政为民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禁毒综治和环保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姚毅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