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在宜章莽山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丛武 编辑:文建美 2019-09-29 16: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宜章县人民政府、郴州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莽山在宜章莽山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共1600余人在这“最美赛道”一决高下。

红网时刻郴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丛武)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宜章县人民政府、郴州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莽山在宜章莽山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共1600余人在这“最美赛道”一决高下。

比赛以“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莽山站)暨千名好人登莽山”为主题,是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压轴活动。赛事设有男子组、女子组2个组别,赛道起点、终点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西门大门处,折返点景区大塘坑口交汇处,竞赛距离22公里,全程爬坡近300米高度。最终,来自郴州市路跑协会的彭剑辉获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资兴市路跑协会的江细兰拿下。

郴州及宜章好人文化浓厚,先后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雷冬竹、刘真茂、刘真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曾宪国、马恭志、谢运良、首嫣嫣,全国劳模李常水、李建龙,教育楷模李黎明,中国好人袁贤光,全国最美教师谭兰霞,全国好警嫂曾易英等一大批全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有影响力的“好人之城”。这次活动组织好人群体参加,是扩大好人精神影响,礼遇好人典型的举措。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98.33平方公里,拥有地球同纬度带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森林覆盖率达99.01%,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06900个,夏季平均气温约22℃,是一处生态环境极佳的旅游胜地。这里四季分明,春赏杜鹃、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戏冰雪,更有瑶族特色文化。这里曾成功举办湘粤赣自行车赛、多届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全国山地马拉松赛等赛事,沿途风景优美,能充分领略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被人们称“氧吧赛道”,当地人非常自豪地说:你不来,我不老;你来了,我氧你。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已经在永州舜皇山、怀化嵩云山、娄底紫鹊界开展了赛事,莽山站之后,还将有吉首八面山、张家界羊角山,而莽山站是最具好人文化特色、参与人数较多的赛点。

“这次赛事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而且加入好人队伍参与,展现了人民身体健康、心灵美丽的伟大成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谢运良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丛武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