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魏家桥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玉婕 编辑:陈纲 2019-09-29 17: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志愿者整队待发。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魏玉婕)9月27日上午,邵东市魏家桥镇联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等志愿者近300人在邵水河两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这是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的重要体现。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蛇皮袋、火钳等工具,头顶烈日,沿着魏家桥镇全境邵水河段巡逻,清理沿途河岸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打扫清理,清洁干净的河边堤岸与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相得益彰,令人赏心悦目。志愿者们感慨万千:保护邵水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去保护,去爱护,只要大家多一分责任心,大自然便会增添一分绿色。他们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发动更多的百姓去关注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图片2.png

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垃圾。

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有组织、有分工、有合作地认真清理。他们身体力行地为环保尽一份力,忙碌的身影成了邵水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在这群志愿者中,有一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吴建成弯腰拾捡垃圾的背影分外引人注目,他积极响应镇村号召,踊跃参加“保护邵水河,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同维护邵水河两岸的卫生整洁,建设美丽家乡尽了自己一分微薄之力。

魏家桥镇党委书记李水平介绍,通过开展“保护邵水河,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以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唤起大家对家乡环境的热爱,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水源地,爱护母亲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魏玉婕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9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