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解放西路这张新城市名片请惠存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2019-09-30 09: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解放西路这张新城市名片请惠存

长沙天心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五一商圈及周边将提质改造

3.jpg

五一商圈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图。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为贯彻落实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的具体要求,切实推进项目建设。9月29日上午,长沙天心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长沙明德城南双语实验中学、五一商圈(天心区)提质改造项目、解放西路提质改造项目、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有机更新项目等等。据了解,今年天心区重大项目基本实现了“新建项目按计划开工、续建项目加快形象进度、竣工项目投产达效”的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工作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以五一商圈为中心的区域以及周边几条道路,都是提质改造的“主角”。五一商圈(天心区)提质改造项目主要是对天心区部分的五一商圈环境进行综合改造,对五一大道、黄兴中路两厢沿街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结合“一圈两场三道”的要求,将“五一商圈”打造成长沙区域性地标和城市名片。

解放西路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2160万元,改造长度约750米,主要进行交通设施优化、建筑外立面防水修补、绿化亮化提质改造等。项目以简洁、美观、大方为原则,通过改造沿街立面,完善公共设施,强化功能与形象,凸显文化特色,打造现代文化商业街。

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有机更新项目投资约4500万元,南北长约600米,提质改造范围1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行道修缮、机动车道修缮、排水管网修整、建筑立面改造、管线整理等。该项目有利于打造特色街巷,提升城市品质。

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投资约4500万元,主要对坡子街及周边支巷的路面、市政设施、地下管网、电力设施、雨水收集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等进行提质改造。其中:坡子街改造范围东西约700米,三王街改造范围南北约150米。该项目在留住城市记忆的基础上,改善人居环境和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实现“文化、旅游、休闲”为核心的功能,打造特色商业文化娱乐街。

新建一所中学和一个消防站

据了解,长沙明德城南双语实验中学由长沙玉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南临南湖大道,西至东环一路,东至南北干道。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拟建设一所高规格、高品质的全日制寄宿中学,预计2020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100人,教职员工200人。中学的建立有利于完善南部片区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南部片区教育配套服务。

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南湖大道东延线以北,中悦领袖豪庭小区以东,还将新建一个暮云特勤消防站。项目建成后可服务于暮云片区及周边区域,进一步优化片区消防网络布局,将为自然灾害、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增强区域安全防范能力,更好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