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贫困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贺丁辉 编辑:徐丹 2019-09-30 14: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658E7541FE0FD8B8628C8D162DC48AF4_副本.jpg

虎皮溪村民载歌载舞庆国庆。

D4FD35CB94C5094FA725BD252461D8EE_副本.jpg

村民挥舞小国旗,高唱《我和我祖国》。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贺丁辉) 9月29日,湖南省社科联帮扶的深度贫困村——溆浦县大江口镇虎皮溪村红旗飘飘,镇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来到修葺一新的村民文化广场,升国旗唱国歌。升国旗后,全体党员面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雕塑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深情感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山区的关怀和重视。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来到百姓大舞台,载歌载舞庆国庆、字字珠玑谢党恩。其中,老年文艺队专门编排节目盛赞党中央、盛赞扶贫工作队,让父老乡亲们从贫穷落后走向了充满希望的康庄大道。活动在《我和我祖国》歌声中达到高潮。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中,与新中国同龄的70岁老党员杨菊桃十分激动,她说:“虎皮溪村过去太穷了,就连到村部都只有泥泞小路,现在每个院落都通了硬化路,渠道都恢复了,通信信号覆盖了,我们搞活动也有了舞台。”返乡创业的年轻后生黄民军深有感触:“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生机勃勃创新创业的今天。”五组村民杨志诚在虎皮溪村交流群中谈到:“我村国庆文艺活动丰富多彩,现在的虎皮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省社科联的大力帮扶!”

虎皮溪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自2018年3月开始,由省社科联进驻帮扶。目前,虎皮溪村已铆足干劲,为今年脱贫摘帽做好了冲刺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贺丁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