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2019-09-30 23: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25日-30日,湖南省10余家社会组织和部分会员企业来到湘西州5县20多个贫困村,开展多项扶贫活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兵)脱贫攻坚,社会组织也有大担当。近日,湖南省10余家社会组织和部分会员企业,来到湘西州5县20多个贫困村,开展多项扶贫活动。

9月25日-30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带领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省匠璞国学书院、湖南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省牛羊产业协会、省富硒生物技术协会、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省异地商会联合会等1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湖南康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淼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体育用品公司等多家协会的会员企业组成“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和“牵手行”五个专项行动大团队奔赴湘西州,保靖、花垣、古丈、龙山、永顺等5个县20多个贫困村,开展为白内障、糖尿病患者做检查、送医药,为困难家庭送温暖,为贫困户学生资助学费,为贫困村集体农业合作社捐赠农技物资,现场进行农业技能指导、村医培训等多项活动。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依据湖南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的《进一步深化“万家组织进全村万户”活动的通知》和省民政厅制定的《动员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的部署,系统组织300多个社会组织成立五个专项行动组参与脱贫攻坚活动。组织了两次集体下乡进贫困村的实地帮扶,以及各项行动牵头单位组织的多个企业参与的扶贫专项活动。

这次活动是五个专项大行动的第三次统一行动,团队深入贫困家庭、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走访了30多个村子,40多个种养殖大户,50多家贫困户,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实施脱贫攻坚。其中,希望行走访了9个学校,资助300多名学生,总捐资数百万元;农技行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农资物品;光明行完成手术150余例,进行了14个村的疾病筛查;牵手行现场结队帮扶近300人;甜蜜行走访了3个县13个村,对130余人开展了糖尿病数值的筛查义诊。

农技行带来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是本次最受种养殖专业户欢迎的活动之一,由省循环农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农科院原巡视员蔡立湘和协会秘书长徐磊,带领专家团队分组去到保靖县府库村、花垣县岩罗村、古丈县翁草村等10多个村子,实地考察、一对一帮扶,现场提供猕猴桃、柑橘、生猪、茶叶等种养殖实用技术和病虫害的防治技术。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称,各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号召,出钱出力,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践行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今后,将在农业技术培训、贫困助学、为贫困户送医送药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走好全省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