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不管是党龄70还是年龄70 他们都爱看大阅兵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9-10-04 09: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77.JPG

罗松如(右)和老伴在看国庆大阅兵。

DSC_0863.JPG

DSC_0851.JPG

70岁的菜农梁会清老人看得津津有味。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国庆阅兵搞得好,太好看了!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威武了,我感到很自豪。我们现在吃穿住用什么的样样都有。我6个儿子,四世同堂,最小的玄孙也读大学了。我要感谢共产党让我在有生之年遇到一个这么好的社会。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10月1日,家住新邵县委大院的103岁老共产党员罗松如,一边和91岁的老伴高兴地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一边自豪地对笔者讲起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

罗松如老人是新邵县建县第一任农业农村局(当年称农业局)局长,周恩来总理曾接见过他。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人,硬说自己的党龄按虚岁也有70岁了,与新中国同龄,一幅老顽童的可爱模样。

“从9点多钟就一直守到电视机莫离开过,都看傻哩!”罗松如90多岁的老伴嘴巴虽然嗔怪着罗老,但自己的目光却一直盯着电视机。

酿溪镇九头岩村12组的菜农梁会清老人,今天的菜大早就卖完了,挑着一幅空担子一直站在财富广场上观看阅兵活动,今年70岁的老人不怕太阳晒,也不嫌脚累。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国家的政策对老百姓来讲也真的好。我们老人坐车不要钱,看病有医保,自己基本也不要花什么钱。家庭医生还常常上门免费服务。创卫把环境卫生搞得干干净净,住得也非常舒服。”说到现在的生活变化,梁会清滔滔不绝。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