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观礼嘉宾:感恩伟大时代 不负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刘明珠 编辑:肖拓 2019-10-01 23: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刘明珠 杨滋 北京报道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等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湖南的刘真茂、段江华、文花枝、孟繁英、黄超富等五名先进模范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他们都有哪些感受?又受到哪些触动?

“能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园长孟繁英表示,这是自己一辈子最大的幸福,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结合自身工作,孟繁英认为,做好志愿服务光靠热情是不够的,需要更强的专业能力和不断创新的工作思维,才能把这份职业做成群众满意的事业。“自己仍需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用行动感召更多的人投身到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中来。”

刘真茂是湖南宜章县长策乡武装部原部长,也是当地狮子口大山义务护林员。这是他第二次受邀参加阅兵观礼。

从1983年起,他就主动带领民兵护林队和热心村民,义务守护着当地35万亩森林和7万亩草山。他还自掏腰包建立护林哨所,与偷伐偷猎者斗智斗勇。他30多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在湘粤赣三省结合部牢牢守护一片美丽绿洲,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大山卫士”。

再次受邀参加阅兵观礼,刘真茂没有精心装扮自己,而是穿上了压箱底的绿军装。在他看来,衣服虽然破旧了些,但橄榄绿代表着他对党和人民军队的一片初心,也代表着他一辈子守护绿水青山的光荣使命。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段江华,因勇救落水女童,荣获“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观看了阅兵后,他说,现场的磅礴气势,给了自己无尽的艺术灵感和创作信心。

“一开始,鸣礼炮,七十响,每一声都很振奋人心,那种仪式感很强。那种自信和自强,是来自我们实力的提升。你有了这种气概,你还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呢。”段江华称。

“战旗方队出现的那一刻,自己不禁热泪盈眶。”获评“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文花枝也在受邀之列。她说,“当红色的战旗(方队)走过来,看到战旗上都是战斗英雄的名字,自己就莫名就想掉泪。祖国母亲,祝您七十华诞生日快乐,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

“歼击机梯队中,5架歼20、歼16、歼10C组成梯队受阅。看到这里,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些年,国家在航空领域跨进了一大步。”大连中船重工第760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代表黄超富自豪地说,中国歼击机装备不断壮大,为夺取战场制空权增添了制胜砝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刘明珠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