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学子驾机飞过北京天安门受阅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书东 李新春 陈斯亮 编辑:于佳丽 2019-10-03 10: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学子驾机飞过天安门受阅。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李新春 陈斯亮)“作为空中梯队的一员,祁阳四中341班毕业生伍政驾驶直升机飞过北京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这是我们祁阳四中的骄傲。”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祁阳四中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现场直播,翘首观望该校学子伍政驾机空中受阅的飒爽英姿,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伍政,男,汉族,1993年1月出生,2007年-2010年就读于祁阳四中,后考入空军航空大学陆航学院,现已成长为陆军某旅航空兵骨干,曾多次执行转航、转场、大规模演习接机等重大任务,安全飞行千余小时。

据曾担任过伍政高中班主任的祁阳四中纪检员王诚和空军招飞指导老师潘建国介绍,伍政在四中就读期间,担任341班班长,品学兼优,训练刻苦,高三时就在学校发展入党,当年高考以高分考入空军航空大学陆航学院。

今年3月初接到阅兵训练任务后,为了这一刻,伍政和战友们一起准备了6个多月。10月1日阅兵式,伍政驾机在预定时间点准时飞过天安门上空,祁阳四中师生与亿万观众一同欢呼。阅兵结束后,伍政第一时间把自己驾机飞过天安门广场的照片和阅兵部队颁发的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阅兵专用标志徽及荣誉证书照片等转发给老师,与老师和母校一起分享这无比的荣光,并表示预计10月底休假回祁阳,看望恩师,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共勉。

此次阅兵式,除伍敬外,祁阳四中392班毕业生唐远哲作预备部队方队的一员,也接受了检阅。

该校校长黄琨表示,近年来,祁阳四中聚焦素质教育,走特色发展之路。学校拨出专项资金,添置各种训练设施设备,组建专门的师资队伍和学生班级,并外聘专业团队每周定期来校现场授课,让学有特长的学生零距离接受名师指导,一大批特长生、专业生进入高校深造,成长为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书东 李新春 陈斯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