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山西古稀老人迷路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助其与家人团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兰 编辑:王津 2019-10-03 15: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003145853_副本_副本.jpg

武陵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安抚走失老人情绪。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日讯(通讯员 蒋兰)10月3日一早,一位古稀老人神情焦急,向路过白鹭路前往单位值班的武陵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柴小辉求助。原来,来自山西吕梁的77岁老人刘嗲嗲,跟随家人跟团来武陵源旅游,因为导游和家人的粗心,将用完早餐后上厕所的刘嗲嗲落下,旅行团已按行程往景点出发,在人生地不熟的武陵源,刘嗲嗲着急出酒店寻找迷路走失。

因为刘嗲嗲只会讲当地方言,身上未携带手机,又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对入住的酒店等信息记忆不清,柴小辉将刘嗲嗲先行安排在武陵源区市场监管局12315办公室,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相关情况,通过老人提供的片段信息和模糊记忆,经1个多小时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刘嗲嗲的家人,此时粗心的导游和刘嗲嗲的家人才意识到老人未跟随上车,刘嗲嗲的小儿子一面自责一面感谢。考虑到景区的交通通畅度和老人的安全,刘嗲嗲在武陵源区市场监管局先作休息,在执法人员的照顾下,终于平安与回程的家人团聚,“非常感谢非常感谢,武陵源人很好,武陵源真是个好地方”。山西古稀老人走失武陵源,市场监管人多方寻找有难必帮,武陵源山美水美人更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