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高新技术企业“国庆”接大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张俊 2019-10-07 13: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工人正在切割。

??2_??.png

数控加工车间。

红网时刻怀化10月7日讯(通讯员 刘法兰)“一个零部件关系整个轨道系统的建设进度,不能有半点延误。”10月6日,怀化珠华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松华在车间巡查时督促各车间负责人。车间内机器轰鸣,电光火石,工人们正埋头赶制一批轨道交通机车精密零部件。

怀化珠华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生产轨道交通装备配件。2018年,该公司顺利完成“退城入园”,建立了崭新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线,实现了从铸件毛坯生产到数控加工零件的升级。此次8000余件各式零部件订单,精密度高,时间要求严,大家精益求精,加班加点赶工。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整体实力。”梅松华介绍,其自主研发的高寒动车扭杆系统、阀门等组件,是株洲电力机车、青岛四方机车生产高铁、智轨列车的重要部件,还通过合作企业出口至美国和澳大利亚。如今,珠华制造拥有6项技术专利,还有7项正在受理,这是都是国家整体实力的提升,让他们有机会研发出更高新的产品。

“国家越强大,我们越幸福!”精密数控加工部部长吴良海是衡阳常宁人,他2011年国庆节来到珠华制造,如今,已经整整八年了。国家的发展能让他拥有这样一份工作,他很满足,也倍感珍惜,国庆假期,他一直坚守在车间,钻研生产技术,希望进一步提高生产水平,为“中国制造”添砖加瓦。

“国家发展有我的贡献,我很骄傲!”造型车间一线工人欧锡文觉得自己生产的零部件能用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他在该企业已经工作21年,从企业的变迁,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盛,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他说,能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幸福满满,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祖国。

“高新技术企业要不辱使命,用创新引领发展。”10月1日,梅松华看完国庆阅兵式,看到其中有高铁模型“奔腾”的场面,他心里无比自豪。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强化技术创新,让全世界出现更多的“珠华制造”。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