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一项工作获国务院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宋俍 俆进 编辑:杨滋 2019-10-08 08: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宋俍 俆进)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这也是自1988年以来,国务院第7次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此次湖南省23个集体和28名个人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部分代表进京受奖并于国庆期间载誉而归,其中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大屋湾社区居民委员会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殊荣,并获国务院表彰。

近年来,岳阳楼区充分发挥民族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断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宣传和部门工作联动,依托社区网格化服务体系,建立了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信息员”组成的民族团结服务管理团队,对网格内少数民族居民进行全覆盖、全方位、零距离动态服务管理,形成了“支部主导、社会参与、网格推进、同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真正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局面。

大屋湾社区地处岳阳火车站北侧,位于东风湖新区核心区,东连鹰山社区、南临枫桥湖路、西至东风湖、北靠洞庭大道,面积约1.1平方公里。社区党总支下辖支部6个、居委会1个,共有党员180人、居民15000人。

该社区党支部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将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先后在中医院东侧的回民屠宰场拆迁纠纷协调处理、流动新疆维吾尔族子女入学、困难少数民族帮扶、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了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和上级统战部门的认可,并于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同时,坚持以“善行你我他”主题活动为特色,评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月月好职工”,让善德文化落地生根。近几年来,社区先后荣获市级同心社区、全区“十佳社区工会”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宋俍 俆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89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