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登寿岳 南岳衡山多个景点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梁丽芳 编辑:李覃梁 2019-10-08 11: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祥和中国节·重阳登寿岳”打卡体验活动在南岳衡山万寿广场的举行。

??2.jpg

“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上的“孝心石”让众多游客驻足合影打卡。

红网时刻衡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梁丽芳)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10月7日重阳节,由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祥和中国节·重阳登寿岳”打卡体验活动在南岳衡山万寿广场举行,现场发布原创歌曲《祝你寿比南山》、“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诉说家国情怀,祈福健康长寿,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金秋里的南岳衡山万寿广场,喜庆而祥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和多名南岳高寿老人在此重温重阳习俗,尽情表达感恩父母养育和教诲、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的心情。

“那张朴实的笑脸,温暖我心房,带我穿越风雨,使我懂得坚强……”当南岳原创歌曲《祝你寿比南山》响起时,现场一片感动。整首歌,既表达了对长者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对家国的无限情怀,更表达了对祖国的满满祝福。

??3.jpg

南岳原创歌曲《祝你寿比南山》。

“有国才有家,正是国家的繁荣昌盛,才让我们千千万万个小家幸福、安定。”江西游客张女士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南岳景区还特别发布了“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从南岳万寿广场——南岳山麓经“半山亭”,到达南天门——祖师殿(寿比南山石)——上封寺(孝心石)。该线路将“寿”文化和“孝”恰到好处地结合起来,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游客一路上,既可以欣赏南岳衡山的秀美风光,又可以感受名山古刹厚重的人文历史,做到观景、感怀两不误。

??4.jpg

“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多个景点成为众多游客重阳打卡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游客和南岳高寿老人及其子女沿着“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开启重阳打卡之旅:他们从万寿广场登临万寿大鼎,感受南岳独特的“寿”文化,俯瞰南岳城区全景。然后乘坐游览车抵达南天门,打卡寿比南山石,插一支茱萸,登高远眺,感受“五岳独秀”美景;从寿比南山石继续往上,达南岳最早的古刹之一“上封寺”,打卡孝心石,一家人合影留念,分享“寿桃”,感受天伦之乐,享受幸福时光。“在南岳衡山,没想到把传统的重阳节过得这么“满满的仪式感”!”陪父母来南岳登高的长沙游客徐女士高兴地说。

南岳衡山当地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满目苍山翠竹,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非常有益身心健康,是养老居家的好去处。自汉代起,南岳即有“寿岳”之称。汉之《星经》载:南岳衡山对应星度28宿之轸星,轸星主管人间苍生之寿命,故南岳又称“寿岳”。自宋徽宗在南岳金简峰留下“寿岳”石刻后,“寿岳”之名更著称于世。康熙四十七年《御制重修南岳庙碑记》第一句便是:“南岳为天南巨镇,上应北斗玉衡,变名寿岳”。雍正十年上谕“南岳为皇上主寿之山”。唐代诗仙李白诗云:“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南极老人星”即寿星。一代文豪金庸先生游览南岳衡山时,也写下“天下南岳秀,到此人增寿”的诗句。可见,几千年来,南岳衡山均被炎黄子孙视为“长寿、昌荣”的象征。

据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重阳节陪父母到南岳衡山登高这样一种陪伴,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记忆和情怀,让陪伴和关心成为为人子女的一种自觉,让社会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梁丽芳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89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