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叶军 编辑:文建美 2019-10-08 11: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叶军)10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残联获悉,该市9月中下旬在回龙山瑶族乡乌石村、汤溪镇下堡村、州门司镇十里洞村等地开展了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培训中,资兴市残联邀请该市的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为1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贫困户进行水稻生产新技术的培训。农技专家用资兴话向学员讲解了水稻种植技术,并带领学员下到稻田里,现场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如何做好施肥、灭虫、灌溉和增产的技术。还鼓励大家要结合当地山青水秀环境好的优势,发展种植生态优质水稻和生态黑米、红米等高附加价值的优质产品,真正提高经济收入,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接地气,大家都受益匪浅,对脱贫出列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叶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8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