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书记“撸起袖子去下乡”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罗伟 编辑:于佳丽 2019-10-08 10: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罗伟)10月6日,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来到双牌县麻江镇黄江源村和南漯村等地,实地调研国庆假期蔬菜供应和“一村一品”产业脱贫等工作。

86cffcd86e7334a994c1567ec31bfd9.jpg

黄江源村吊南瓜种植基地。

麻江镇黄江源村地理环境好,土壤肥沃,今年初,返乡青年罗海军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流转租赁了400余亩土地,投资156万元发展吊南瓜种植,目前已经产出吊南瓜36万斤,主要销往广东等地,通过订单式营销和套餐式服务,带动全村3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31d286f35933d0bc9abc8679b88529c.jpg

调研油茶基地。

麻江镇南漯村八零后年青夫妇袁林和刘黎艳凭借多年在外务工的经验,于2012年投入500多万元租下了数千亩荒地,发展油茶种植,2017年油茶开始挂果,现在千亩油茶基地长势良好,每年纯收入20多万,带动周边贫困户150余户脱贫致富。

调研中,苏小康指出,麻江镇认真践行“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发展理念,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鼓励扶持返乡能人创业,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产业转型,摸索出了“个体跟着集体走,集体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本地优势走”的“三跟三走”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以吊南瓜、葡萄、百香果、酥脆枣、黄桃、稻田生态养蛙、荷花套养龙虾为代表的特色种养产业,带动全镇贫困群众462户1807人脱贫摘帽,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苏小康要求,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确保县内市场蔬菜供应,并抢抓当前永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良好机遇,结合市场需求和当地实际引导发展种植具有竞争力的农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助推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罗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