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九旬老兵进军营讲述峥嵘岁月 激发战士强军梦

来源:红网 作者:牟鑫斌 编辑:文建美 2019-10-08 12: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94岁嘉禾县老兵王当龙。

士兵们观看老兵王当龙的荣誉勋章。

“现在国家强大了,军队装备先进了,比我们那时候不知道要强几百倍。”王当龙老英雄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军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史。

讲起当年的艰苦战争经历,王当龙依然记忆犹新。

红网时刻郴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牟鑫斌)近日,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94岁嘉禾县老兵王当龙,他曾参与过保卫衡阳战役,在解放锦州战役中,他带领尖刀班开路战至最后四人,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王当龙所在连队首创步枪打下美军战机。

王当龙,1943年参军,1944年参加衡阳保卫战,1948年参加辽沈战役并立大功一次,1948年参加平津战役负伤致残,1949年参加湘西剿匪,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斗中两次荣立“三等功。复原后,隐身农村老家,担任过大队支部书记、镇煤矿支部书记、镇企业办支部书记。1986年主动卸任职务后,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虽然年岁已高,但讲起当年的艰苦战争经历,王当龙依然记忆犹新。“现在国家强大了,军队装备先进了,比我们那时候不知道要强几百倍。”王当龙老英雄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军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史。

在听完他的英勇事迹后,下士冯兰军感慨万千:“老兵们当年英勇事迹非常令人感动,也触动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要更加努力,苦练本领,强国强军。”应急班班长黄中国说:“短短一上午的时间,让我对党员二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就应该时刻冲在前面,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牟鑫斌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