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唐家观古镇500余老人参加美食节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2019-10-09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406.JPG

安化东坪镇唐市社区美食节,表演唱《四个村姑进东坪》。

IMG_4401.JPG

观众喜笑颜开。

IMG_4454.JPG

唐家观古镇人潮涌动。

红网时刻益阳10月9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10月8日,静谧了多年的安化东坪镇唐市社区唐家观古镇人潮涌动,古老的吊脚楼张灯结彩,500米长的青石板街道上摆满了四方桌,桌上集齐了酸刀豆、红薯片、擂茶等唐家观小吃,80桌座无虚席,唐市社区539名老人与闻讯而来的游客们济济一堂参加“敬老尊贤邻里美食节”,看戏、品美食、拉家常。

此次唐市社区举办“敬老尊贤邻里美食节”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弘扬唐家观餐饮文化,提升唐家观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唱响“唐家观小吃”品牌,促进邻里和睦、敬老尊贤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现场,唐市社区还为四家“道德模范家庭”与三家“人居环境卫生模范家庭”进行授牌。

唐市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微宣讲活动。由东坪镇老年协会带来的表演唱《四个村姑进东坪》《老两口学毛选》,小品《理解》《党小组碰头会》,快板《舍己为公》等多个精彩节目,寓教于乐,将扫黑除恶、刹人情歪风、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通过趣味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说给群众听,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共鸣。群众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唐家观的发展注入新的内涵。

唐家观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荟萃,被誉为“中国古商业街的活化石”。古镇原有156块古商业招牌及76栋宋式古商铺、古会馆、古院落、古祠堂和红色纪念吊脚楼。现存古迹有惜字(息事)炉、兴隆亭、王爷庙等近20处。现存有茶叶章程、禁赌公约、商务公规、码头章程等石碑石刻28块,记载着唐家观的辉煌过去。

目前唐家观古镇已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是中、蒙、俄“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重要节点之一。唐市社区独特的地域文化还孕育出了特色的饮食文化,油粑粑、砂糖饺子、酱坛子、擂茶、汤圆甜酒等一批特色小吃,唐家观的鳜鱼、腊肉、香干等一批特色菜肴。在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千年古镇焕然一新。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1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