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个故事7个片段,国庆7天谁在感动郴州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编辑:文建美 2019-10-09 07: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9日讯 (通讯员 胡剑锋) 在一年一度的国庆节盆友圈晒图大赛中,晒旅游的晒美食的晒自拍的比比皆是,仔细翻阅摄影大赛的郴州参赛选手,突然涌现一股清流,他们的盆友圈晒了什么呢?

1.jpg

这是郴州一对双警父母在国庆前一天的无奈,掩饰不住内心焦灼。

2.jpg

郴州一名警娃责怪母亲没有时间陪伴自己而大哭,警察母亲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孩子的愧疚。

作为警娃,他们的睡前故事里没有爸妈,他们的家长会上没有爸妈,他们的节日里更没有爸妈……那么,不着家的警娃爸妈究竟去了哪里?在这个国庆节,蜀黍们在忙什么呢?透过下面的7个小故事,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

NO.1 桂阳护校民警:

他徒手爬上四楼救孩子

3.jpg

国庆期间,一段热心群众与公安民警攀爬高楼勇救3岁男童的视频刷爆朋友圈。

9月30日上午,桂阳县的郑老太太外出买菜,将3岁的孙子独自留在四楼家中。孩子爬上窗台上玩耍,不慎失足踩空,脖子卡在防盗网窗上,身体悬空。

正在附近开展护校行动的桂阳县公安局民警周宏迅速爬上梯子,沿着外墙向四楼攀爬,全然不顾自己小腿曾受过严重外伤。到达防盗窗后,他与热心邻居彭龙清一起,用手托举孩子,直到将男孩成功救下。

NO.2 宜章追逃民警:

他一个月没有回家只为抓逃犯

4.jpg

国庆长假,宜章公安民警全力奋战抓逃犯、破命案,短短7天,共抓获逃犯6名,其中命案逃犯1名,一个个战果体现了他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了早日将逃犯追回,许多民警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连做梦都在追逃。

9月30日,经过深度研判,宜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一名命案逃犯谭某居然出现在了宜章境内,教导员邓先富率领江晖、赖立明等民警快速出击,于10月1日凌晨3点,在宜章县某医院将潜逃17年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归案。

高强度抓捕让大家身心俱疲,然而追逃民警赖立明只睡了3小时便爬起身,他的脑海里装满了追逃策略,迫不及待要对其他逃犯制定抓捕计划!经过周密部署,当天晚上8点,赖立明又带领两名辅警兄弟,在宜章县城某超市将另一名涉嫌诈骗的逃犯抓获。

NO.3 资兴缉毒民警:

回家的路那么近又那么远

6.jpg

今年以来,资兴公安在集打、追逃、缉毒工作中一路领跑,汇聚了无数民辅警的辛劳。在国庆期间的缉毒执法攻坚行动中,连续超负荷工作的民警已经不知道“今夕是何夕”,有的甚至“过家门而不入”。

10月3日,在资兴某酒店的客房楼道里,刑侦扫毒组民警正在蹲守抓捕吸毒违法人员,他们下午4点进入现场,一直蹲守到晚上11点。为了不错过任何线索,参战民警顾不得吃饭,就地坐在过道里啃着面包就着矿泉水充饥。本次行动共抓获吸毒违法嫌疑人13名。

图二中黑衣民警离家虽只有几分钟车程,但回家的路却成了最遥远的距离,爸爸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爸爸,你怎么还不回家?”他说:“我在守护一个更大的家。”

NO.4 临武驻村辅警:

他帮迷途的孩子找到家

9.jpg

国庆期间,家长稍不留神就容易与孩子走失。10月4日上午,临武县公安局麦市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孩子站在马路上哭喊,琶溪村驻村辅警周红飞将孩子抱回所里安抚,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抱着孩子与其沟通。

由于孩子年纪较小说不清楚家庭情况,周红飞将孩子的具体情况发至朋友圈和工作群,大家立即转发寻找,迅速联系到了孩子的家属,将孩子送回了家。

NO.5 永兴派出所民警:

欠你的结婚仪式一定给你补上

10.jpg

永兴县公安局湘阴渡派出所民警陈柯宇原本计划在国庆结婚,但因正值大庆安保攻坚,他与未婚妻李艾蓉商量后将婚期推迟。未婚妻虽知公安工作的不易,但心中难免有些许埋怨。为了弥补未婚妻,陈柯宇赶在特防期之前,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订婚仪式,随后便赶往派出所与战友共同战斗。

长假期间,陈柯宇以所为家,订婚仪式后再没回过家,不是在抓人就是在关人的路上,长假7天通宵办案就有4天,他对未婚妻充满了愧疚:“她还在生气,都没有时间当面解释,好不容易找个老婆,可不要生气跑了,欠她的我以后一定补上!”

NO.6 北湖值班民警:

他们在派出所里和亲人团聚

12.jpg

北湖分局鲁塘派出所副所长周亚栋与在长沙的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宝宝两个月没见面了;民警陈锐是家中独子,与在常德的父母也有半年多没见过面了。两人原本计划借国庆假期抽点时间陪陪父母和家人,但都被繁重的大庆安保任务搁置。派出所所长余德文与教导员罗康商量,以派出所名义,悄悄邀请两人家属来到所里团聚。

10月3日上午,在大家的精心安排下,陈锐的父母、周亚栋的妻儿不约而同出现在派出所,宝宝念叨“爸爸”的稚嫩声音,与父母久别的紧紧相拥,让两名七尺男儿眼眶湿润。

午餐时分,大家围坐在一起以水作酒,以碗当杯,欢庆团聚。为了不影响工作,下午3点,在大家的目送下,陈锐的父母、周亚栋的妻儿万般不舍地离开。

NO.7 市局夜巡民警:

闪烁的警灯是夜里最亮的星

14.jpg

国庆7天,市局机关民警的夜巡活动依旧忙碌。他们在做好日常安保工作的同时,还每天坚持从晚上7点半巡逻至深夜11点,风雨无阻地巡走在郴州街头巷尾,只为守护繁华下的这方宁静。

化解纠纷为民解困,处理事故提供救助,打击违法震慑犯罪,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连日来,他们的脸上虽然疲惫困倦,但眼神坚定目光炯炯,因为他们懂得守护这份安宁的意义。

国庆坚守

7个故事7片段,是郴州公安人国庆坚守的小小缩影。国庆长假里,这群藏蓝卫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夙兴夜寐、脚踏实地、守护民安,在他们身边不断发生着新的故事,温情,暖心,感动着郴州人民……

警察也是普通人,也想在假期多点时间陪伴家人,但是在他们选择从警的那一刻,就选择了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把亏欠与愧疚藏在心底!

坚守168小时,就是对祖国最真情的告白!为他们的坚守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