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小幸 肖雅娟 编辑:陈纲 2019-10-09 11: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刘小幸 肖雅娟)10月8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消息,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决定。这是邵阳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第三部地方性法规。

《条例》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调研起草,市水利局承担具体起草工作,采取委托起草的方式。2018年12月18日,邵阳市人民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条例》草案。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分别于2019年3月1日、4月30日、7月26日进行了三次审议。期间,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县区及部分乡镇广泛征求意见,在邵阳日报,邵阳市人大、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全文刊登,并举办专家论证,征求政协委员、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意见建议。

在此基础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进行了立法指导,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指导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今年7月26日,经邵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

《条例》共六章三十条,从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河道管理等方面开展邵水保护。《条例》落实排污总量控制、河道保洁、河道管理范围等规定;设置禁渔区、禁渔期,规范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等活动;开展邵水水质监测、河道环境整治;明确河道管理禁止行为,确立邵水流域禁止新增水电站等内容,为邵阳区域内河流保护提供示范立法保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小幸 肖雅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