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耒阳召开 五大主体活动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2019-10-09 16: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685副本.jpg

10月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DSC_8647副本.jpg

现场还设置了油茶产品展。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何青)10月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16日-18日在耒阳召开。现场,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进行新闻发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原林业厅巡视员唐苗生,湖南省林业局产业办主任邓绍宏,衡阳市林业局局长陈骏,耒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回答记者提问。

助力湖南打造油茶千亿级产业

此次大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局和耒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油茶之都 千年耒阳”,目的在于推进全国油茶产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世界的油茶看中国,中国的油茶看湖南,湖南的油茶看衡阳”。油茶作为世界四大著名食用植物油料树种之一,截至目前,湖南省油茶面积、茶油产量和产值等三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衡阳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耒阳市勇当“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开路先锋。

“油茶在衡阳有2300多年种植历史,衡阳的气候、纬度、环境非常适合发展油茶产业。”杨龙金介绍,截至2018年,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392.7万亩,年产茶油5.38万吨,年产值155.6亿元,三大指标均居全国地州市之首。其中耒阳市作为中国油茶发源地,现有油茶林118.4万亩,为全国油茶面积第一县,多次被评为国省优质油茶基地县、示范县、油茶之乡,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已成为耒阳的一张名片。

杨龙金表示,此次在耒阳举办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对助力湖南打造油茶千亿级产业,助推衡阳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共有五大主体活动和五大配套活动

此次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由五大主体活动和五大配套活动组成。主体活动之一的开幕式暨油茶文化展演在耒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通过《中国油茶发源地—耒阳》宣传纪录片和由《茶山恋歌》《孔明摆阵》《红色惊雷》《魅力耒阳》四个篇章构成的油茶主题文化展演来直观感受耒阳文化特色和耒阳油茶绿色产业发展。

主体活动之二的油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由特邀嘉宾油茶产业发展专家、健康养生专家、互联网营销专家围绕油茶产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度讲解。主体活动之三是油茶产品及艺术文化体验展,主要展示油茶产品体验及摄影艺术;主体活动之四是深入耒阳神农国油油脂加工厂、油茶发展科技楼、油茶电子博物馆、神农汤泉油茶庄园等现场,直观了解耒阳油茶产业发展现状。

主体活动之五是2019油茶&化妆品科技论坛(中国·耒阳)及招商签约活动,由广东省化妆品科学技术研究会在耒阳神农大酒店召开2019油茶&化妆品科技论坛(中国·耒阳),并与耒阳市经济开发区开展招商签约活动。

同时,大会还将同时举办中国油茶产学研基地、油茶科技楼、油茶电子博物馆揭牌仪式和乡村趣味运动会、千人共品油茶宴、共绘百米油茶主题书法长卷、参观古法压榨技艺等5个配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