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对一帮扶解难题 湘乡为退役军人送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肖拓 2019-10-09 18: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定)近日,家住湘乡市湘铝社区的退役军人刘聚蛟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在新湘路街道办事处“牵线搭桥”下,他正式成为湘乡振湘物业的一名水电工,每个月工资1800元。

57岁的刘聚蛟1981年入伍,曾经在海军某潜艇部队服役,1990年复员后分配在湘乡铝厂,后因单位改制下岗。因为患有肾结石、冠心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慢性病,刘聚蛟每月医药费就需要800多元,日子过得紧巴巴。

了解到刘聚蛟的困难后,新湘路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联系辖区多家单位,推荐就业岗位。刘聚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水电工岗位。“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实现再就业,我一定安心工作,展现军人优良品质和作风。”刘聚蛟高兴地说。

比刘聚蛟早两年入伍的文伏强则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的帮扶下,建起了新房子。

文伏强是白田镇上麓村人,退役后一直在外打工,家里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孩子。2018年,他打算翻新家中的老房子,手头捉襟见肘,欠下不少债务。白田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了解到文伏强家的实际情况后,多方联系,镇党委政府送上了慰问金,解了燃眉之急。

在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扶下,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履行“四办”(大小事情认真办、能办事情马上办、疑难事情尽力办、一切事情依法办)服务承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事当成家事来办,建好“老兵之家”,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

截至今年8月初,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落地化解矛盾1384起,其中帮扶解困1190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