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物流职院迎来首批国际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肖拓 2019-10-09 2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5_conew1.jpg

湖南物流职院迎来首批国际学生。

4_conew1.jpg

国际学生做自我介绍。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郭瑶)10月7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国际学生到校报到注册,本批国际学生全部来自马来西亚。10月8日上午,学校为国际学生举行了开班仪式。学校校长邓德艾、副校长陈建华及二级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邓德艾从国情、省情、校情三个方面给国际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一个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一个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国家,一个爱好和平、热爱自由的正义的国家,热烈欢迎国际学生来中国留学。他介绍,作为中国中部的一个省份,湖南省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的高科技产业,是一座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城市。

邓德艾还对学校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特色专业、学校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国际学生及负责国际学生工作的老师提出期望。

国际学生代表康旭纶同学说:“中马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马来西亚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国际学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给与他们的机会,并鼓励其他国际学生多学知识、多长见识,多跟中国同学友好交往,成为中马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根据工作安排,10月8日起,学校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为国际学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入学测试、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安全教育、来华留学保险及入学体检等项目。10月14日开始,国际学生将与所在班级的中国学生一道,一起开始本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2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